群众路线实践活动

网站首页>>推荐书目>>正文

党课参考

发布:玉溪农职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4-09-07


“背景材料”是党课提纲的血和肉。“理论参考”是与党课主题相关的革命领袖和党的领导人及权威专家学者的理论阐述。“典型举要”是与党课主题相关的正反方面的典型事例。“旁征博引” 为授课者阐述自己观点作论证材料,以提高党课的生动性、说服力和文化氛围。“备课指南”为授课者如何备好本课党课提供参考。授课者只要一册《党课参考》在手,根据本刊提供的党课《提纲》和“背景材料”、“理论参考”、“典型举要”、“旁征博引”等栏目提供的丰富生动的材料,再参考“备课指南”、联系本单位的实际,就能“组装”丰富生动、说服力、感染力强的党课。党课主题与时俱进时尚新颖,对传统党课内容进行了与时俱进的拓展,每期刊登基层急需的时尚党课主题三个:一是党的基本理论最新发展、最新运用或紧跟中央重大方针政策、重要工作部署和当前中心工作的党课,如:《六中全会《决定》的新意和新举措 》、《循环经济:科学发展的必由之路》;二是社会热点、难点等问题解析的党课,如:《让中国人“雅”起来》,《当代人的网络化生存》,《让我们拥有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当今父母如何教育孩子》,《朋友,找准你的幸福感》;三是针对部队、高校的专门党课,部队党课如《舆论战、心理战、法律战》,《崇尚荣誉:当代军人永恒的价值追求》,高校党课如《同学:如果爱,怎样爱》,《大学生的人际交往和沟通能力》。
“党建交流”板块打造全国权威的党建交流平台。这个与中组部组织局相关职能处室联办的板块,读者对象为各层次、各行业党务工作者,旨在对各地党建工作的新经验、动态及时进行宣传,对党务工作的新认识、新观点进行探讨。“要言快递”栏目传递中央相关领导最新讲话、要求摘编,中央或中组部重要政策精神;“最新动态”介绍各地党建动态和党务工作新做法;“经验擂台”刊发值得在全国推广应用的典型党建新经验;“党务笔谈”刊发针对目前党建热点问题及党建理论研讨的最新观点、言论。
开设的“现代领导”、“时政瞭望”、“课堂内外”、“军旅党建”等五个常设板块和“领导方略”、”谈话技巧”、“书记园地”、“党史博览”、“外国政党建设“、“书记驿站”、”讲课艺术”等20多个常设栏目,以讲故事、潜移默化的方式,提升读者的素质和能力。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转载文章请注明文章出处

电话:0877-2991928 邮箱:nzyxcb@126.com 转载新闻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2014 云南玉溪农职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