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Twitter Delicious
玉溪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动物科学系概况[ 发布] 浏览:
摘要:   学院简介动物科技学院是玉溪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最早设立的院系之一。自1956年玉溪农业学校(玉溪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前身)建校时,就开设有畜牧兽医相关专业 六十余载,培养温氏等知名企业管理人才数千名,企业总经理、兽医...

   

图片5.png



学院简介

动物科技学院是玉溪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最早设立的院系之一。自1956年玉溪农业学校(玉溪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前身)建校时,就开设有畜牧兽医相关专业 六十余载,培养温氏等知名企业管理人才数千名,企业总经理、兽医站站长、动物医院院长数百名,先后涌现出了“全国人大代表”、“市政协代表”、“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优秀毕业生代表,成为我国有影响力的畜牧兽医人才培养基地,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畜牧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820e2b2eea9a45f1925920e99af21d24.jpeg


动物细胞培养实训.JPG


动物微生物与免疫实训.jpg


外科手术技能大赛.jpg


学院特色

专业建设

学院下设有畜牧兽医、动物医学、动物药学、宠物医疗技术、宠物养护与驯导、水产养殖、动物防疫与检验7个专业,其中畜牧兽医专业为省级特色骨干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拥有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2个,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1个,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000余人,专业群紧密对接现代畜牧、动保、水产、宠物产业链,办学特色鲜明,综合实力位居全省前列。



师资力量

动物科技学院教学师资优良,拥有一支规模较大、专业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现有教师27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14名、博士1名,90%以上教师都具有硕士学位,企业经理厂长兼职教师40余名。有教学创新团队1个,云南省技能大师1名,兴玉名师1名,玉溪市“高层次人才培育支持计划”2名,云南省三区人才4名,云南省科技特派员4名,全国执业兽医师14名,双师型教师20名,外聘博士6名(华大基因、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教师获云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1人次,云南省优秀辅导员1人次,云南省优秀班主任2人次,市级优秀共产党员5人次,市级优秀教师2人次,玉溪市最美教师1人次,市级优秀盟员1人次。


实训条件

学院拥有云南省畜牧兽医技能大师工作室,玉溪市动物疫病检测重点实验室,信爱国专家工作站等省市教科研平台5个;有校外教学实训基地100余个,其中云南省示范教学实训基地1个;有玉溪华大高原农业基因测序中心、云南高原湖泊土著鱼繁育中心、动物疫病诊断与防控等校内实训室20余个,其中校企共建实验室1个。拥有基因测序仪、基于宏基因测序的动物病原快检系统、荧光定量PCR仪、高速冷冻离心机等大型仪器设备60余台,价值1000余万元。为教师教学科研、学生实训学习提供了先进的平台保障,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教科研成果

近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参与编写国家规划教材10余门,参与全国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1门,获全国优秀教材(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二等奖1项;指导学生及教师参加各级各类农业技能大赛获国家级二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多项。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创翼中国”等创新创业大赛,获国家级铜奖1项,省级金奖2项,银奖7项,铜奖多项,市级一等奖3项。

先后主持“玉溪市副猪嗜血杆菌防控技术研究”等省市级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SCI论文8篇,核心期刊50余篇,专利授权5项,获玉溪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玉溪市科协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4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1篇。

校企合作

目前学院与温氏集团、正邦集团等全国38家行业知名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与温氏集团等行业内龙头企业合作,实行“2+1” 和“教学进知名企业”人才培养模式,开设企业班(如正邦班、德康班、东方班等),实现教学与生产的无缝对接,先后将2000余学生输送到省外行业龙头企业顶岗实习,培养温氏等知名企业管理人才数千名、兽医站站长、动物医院院长、企业总经理数百名,成为我国有影响力的畜牧兽医人才培养基地,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畜牧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近3年,毕业生专业对口实习率100%,就业率97%以上,先后涌现出了“全国人大代表”、“市政协代表”、“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优秀毕业生代表。


社会服务

近年来,先后到全省各地开展畜牧兽医科技服务数百次,同时,开展军人专业培训、就业再就业培训、扶贫培训、乡村振兴技能培训、云南省基层农技人员培训、学生技能鉴定等多项社会服务,年培训人数超千人次。先后有4名教师到基层开展“扶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驻村工作。


                                                               

图文来源 | 动科院

编辑 | 赵津



关注我们